close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安排男生跟女生一起坐兩張連起來的桌子
在那個年紀,女孩跟男孩總是勢不兩立.兩張桌子的中間用粉筆畫好分界線
一有小小的跨界就會遭到白眼或者橡皮筋伺候.

我跟那個男孩也是坐在分界線的兩邊.

男孩長的黑黑瘦瘦的,笑起來有頑皮的味道
男孩是我們班最"愛耍寶"的同學之一,也是老師心中的頭痛學生
可能因為他姓侯吧,大家都叫他小猴

那時候的我有一種小孩子天真的驕傲感.在班上總是名列前矛的我自以為比同學成熟許多.
當他們還在讀注音符號拼湊起來的格林童話,我已經打開侯文詠的小說或是劉傭的散文集津津有味的讀著.
所以當小猴在那邊玩彈珠,玩橡皮擦,玩筆還超越了"界線",我也只是靜靜的做我自己的事
我心理覺得那些用橡皮筋彈人的把戲太幼稚.
很顯然的小猴覺得我很有趣,當我專心的上課時他會偷偷的拉我的辮子在偷看我的表情.
我也只是用眼角餘光看他一眼再繼續上課.
老師發考卷的順序是按照成績來排列.他總是最後幾個拿考卷,還因為不及格被老師打手心.
但是他拿了考卷坐回座位上時還偷偷的在老師被後做鬼臉.
我裝做沒看到但是看了一眼他的考卷.

他考卷上的叉永遠比圈還要多.

我們之間的互動不是很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在下課時教他功課
我還留了我家的電話,讓他寫功課的時候有問題可以問我
他開始常常打電話問我問題也跟我聊了很多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但是在學校,我還是一貫的只專心做我自己的事

漸漸的
他的功課進步了
他還是常常到處亂跑玩彈珠,但是他開始準時交功課
老師特別把我找去嘉獎我一番,還說要幫我爭取今年的模範生
我微微的笑著
看到小猴在窗外追著我的好朋友要拉他辮子
他們兩個就在那邊嘻鬧著
我心理感到有點酸酸的

我發現,他還是偶爾打電話來問我問題
但是他不在越線了,也不會拉我的馬尾.
後來我轉了學,就沒有了他的消息.

後來的我我讀書一直讀得很順利
明星高中,第一志願的大學法律系都以前三名畢業
我追求完美的個性讓我在我的專業領域裡深獲好評
我一切以事業為重,不惜花上我所有的精神與時間
所以在畢業的十年內,就當上了知名國際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雖然事業有成
我的感情卻是一直空白
我的身邊不乏追求者,但是都被我微婉拒絕
我媽急了
幫我安排了一個接一個的相親

但是我一直都找不到那一個我想共度餘生的人

今天已經是這個月第七個被我媽安排的'約會'
咖啡廳裡
坐在我對面的男士顯的有一點跼促不安
我制式的微笑著,想顯露出我的'親切感'
"你就是對人太冷淡,有點讓人難靠近之感才找不到對象"我媽上次是這樣對我說的
"那你的興趣是什麼呢?"他試著打開話題
"興趣啊...工作吧"我笑了笑,他也尷尬的笑了笑
"我就是喜歡你這種高知識對工作認真的女生"
"謝謝"我心理想才怪
"那你喜歡哪一種男人呢?"他像是在試探性的問我
這個問題阿


我好像很久沒有去思考了
我閉上眼睛,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影像
"黑黑瘦瘦的,就像小猴吧"睜開眼睛我脫口而出
"請問小猴是?"

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那一個小男孩
只在我心理
-----------------------------------------------------------------
這是我第一個短篇的小說
是睡覺前想到的
頗沒內容...
隨便看看就好><
我現在在寫一篇長篇的
寫完再請大家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