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吃飯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來到澳洲的我
也開始乖乖的洗手作羹湯(都還沒嫁人)
因為吃外食真的太貴啦
正常的一餐都要10元澳幣(=台幣250元)左右
開始懷念台灣的五十元便當
在吃了大概一個月的外食後
真的有破產+吃膩+變胖的fu
而且當
別人知道我住外面還不會自己煮飯
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就是懶嘛..)
於是一方面為了自己的肚子
ㄧ方面為了不要被別人看扁
決定要來學煮飯
在這之前
我的煮飯經驗是1.泡麵加蛋2.高中家政課因為笨手笨腳而被分配到"用湯鍋煮飯"
ㄧ開始有點不知所措
後來決定煮curry飯
很開心的在超市買了現成醬汁+蔬菜
結果不但燒焦
蔬菜還苦苦的
第一次失敗的經驗讓我有點氣餒
但是還是鼓勵自己
不能悶著頭自己隨便亂來!
靈機一動
大家煮飯不是要看食譜嘛(這是個簡單的道理..還要那麼久才想到)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食譜
發現了一個很有用的網誌"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
第一個成功的三杯雞就是跟他學的啦(嘿嘿~
然後我又研究了很多其他的食譜+我媽從台灣帶來的食譜
現在几乎每天都自己煮拉
後來還學了一個從來都沒想過的--"蛋糕"!
經過idy姊姊的介紹
作了第一次就成功的Tiramisu(前面有貼圖拉)
後來又做了第二次給Joy生日
還研究了蛋糕的裝飾(後來用了綵帶+巧克力圍繞+草莓+櫻桃)
看起來還有點賣像(自己想的
反正我已經可以煮飯啦
大家不要在笑我了

最喜歡煮的牛排+菜, 十分鐘就搞定!

自己作的便當(千層蛋+菜+肉)
為了照像才弄成這樣XD
*******************************************************
對了我覺得我現在煮出來的curry飯還蠻正的喔
(都是自己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