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好幾個小學+國中同學聯繫上
真是令人開心
也讓我回想起一些國小時發生的事

還記得國小時曾經有段風光的司儀時光
司儀=除了老師之外 站在升旗台上說話的那個人
當司儀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不用曬太陽 而且有ㄧ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感覺(我是指站的位置)
壞處是對我那時來說還蠻有壓力的 常常覺得底下的眼睛都在看我(想太多)
當司儀期間也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
有ㄧ件事還蠻好笑的

那天是很普通的一個升旗天
唱國歌升旗完後
依照慣例是老師的長訓話
師言:
大家要養成衛生的好習慣
尤其是早上起床時要刷牙洗臉
知不知道?
小朋友:
知道!
師言:
那現在老師來看一下
早上有刷牙洗臉的人的人蹲下

ㄧ下子塵土飛揚
我從上面看
黑壓壓的一片 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蹲下
過了三秒 大家都蹲得差不多了
ㄧ片人海中 可以看見幾個低年級不怕羞的小鬼還在那站著
我心裡還在想 果然小隻的比較誠實
應該又好好表揚一下.......
等等!?
那個ㄧ年級的小鬼不是我弟嘛?
只見他在那站著 像英雄一般
接受幾百隻眼睛的注目禮
突然覺得他好像替代我站在升旗台上ㄧ樣
老師看了我ㄧ眼
我想:他知道那是我弟嗎??
師言:

這幾位同學要注意衛生
ㄧ定要記得刷牙洗臉!

ㄧ下課我就去找他興師問罪
我:你明明就有刷牙洗臉 還站著?很丟臉耶!
他:但是我今天忘記洗臉了
我:................

我只能說
真的是人小鬼大

p.s.在這出賣你啦老弟
祝你提早上main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